上週被公司臨時派往 日本開財報會
一趟折騰下來.疲累的不得了
週末一個人孤獨的留在異地
想想應該轉換一下心情
離開東京...

在美國的時候
有一個日本朋友高橋
常常慫恿我去看他的家鄉
於是乎...我就去了日本本州最北部的 青 森縣
懷著悠然散步的心情
離開紛擾嘈雜的都市

果真這個好朋友一見我熱情歡迎
領我四處細看品嚐...
青 森 真有美麗的青山
漂亮的湖泊溫泉...海岸...就算是寒冷的冬天也美不勝收...

週日!高橋先生的家庭日
我決定自己閒晃八戶市區
跳上公車...放鬆心情...準備沒有目的瞎混
到了一個車牌有人要上車
但是很久很久...司機沒有開動
也沒有人像我一樣東張西望
我正覺得奇怪...往前面望去
只見司機先生看著後照鏡
一直目視等到上車的老太太坐穩以後
才安心放鬆油門...轉動他的方向盤
一路以來都是如此...慢吞吞
成為一輛貼心的超慢五星級公車!

如果我在這裏再說人文素質的問題
一定又會被人罵...
"難道過去給阿本仔欺負得還不夠嗎?
可惜台灣被日本執政的福報不夠長
講話這麼階級歧視在某些注重鄉城公平的國家應該會被關到死吧!"
諸如此類的批評!!!

但是那一位司機先生的眼神令我無法忘懷
民胞物與“仁人測隱”之心...專注...小心...
因為公車司機是全世界都有的一項職業
能夠把年長的乘客當作自家人的卻是一種修養!
若不是發自內心.很難強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bastit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